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鲜花祭忠魂,清明忆先烈

作者:学生工作部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2024/04/09 11:39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培养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4月4日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分受资助学生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鲜花祭忠魂,清明忆先烈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承办。

午9点,同学们来到园区,怀着的崇敬的心走向烈士群雕像处这些雕像再现先烈们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同学们自发排队向烈士默哀,表达对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尽哀思。同学们走向烈士雕像,将手中的鲜花献给这些为国家、为人民献出生命的英雄。每一束鲜花都寄托着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紧接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心灵经受着巨大的震撼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

祭英烈,颂忠魂,传精神。在这个清明时节,同学们用鲜花祭奠忠魂,用哀思缅怀先烈,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加强受助学生理想信念、身心健康、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素质提升,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范加来

图片:肖可馨

审核:管园园 高兰天 钟珊 张晓路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