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2023/11/14 10:5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学风建设与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朋辈引领效应,更好地促进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10日晚,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开展朋辈互助共成长,医心共画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维妮拉·麦麦提、祖丽皮亚·艾合麦提,校十佳社团负责人和来自14个学院的2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医科石榴籽学生社团学习部负责人麦尔哈巴·麦麦提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周子涵、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常士玉、赵童和康复医学院2020级艾丽皮乃·亚森四位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交流会上,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各自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以及保送研究生和转专业备考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和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交流。在互动交流环节,四位主讲人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医科石榴籽”社团学习部成员袁文洁进行学籍政策解读。少数民族辅导员祖丽皮亚·艾合麦提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榜样,加强学习主动性,合理规划学业,注重提升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勤于学习、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少数民族辅导员维妮拉·麦麦提对四位同学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民族团结,树立远大目标,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医学生。在南医校园里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画好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同心圆实现个人进步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用行动镌刻青春。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巩固和促进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助推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形式、多层次、创新性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帮扶和指导活动,为民族学生的学业提升提供支撑保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祖丽皮亚·艾合麦提  维妮拉·麦麦提;图片/“医科石榴籽”工作室;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