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国防教育主题月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612023/06/02 16:15

5月31日下午,随着第8期“医”心报国讲堂结束,2023年度国防教育月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是我校第二届国防教育主题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的明确,意义鲜明。期间,学校人武部共组织四期“医”心报国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海报、腾讯会议、学校网站等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国际形势评论专家、地方人武部领导从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为在校大学生奉上国防教育系列大餐。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参军入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状,鼓励有志参军青年军营建功立业,为国防现代化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继续加强“走出去、请进来”双拥共建方案,4月份开展“军营日”活动,组织同学们走进军营现地参观学习,感受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本月结合校团委主办的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邀请31605部队“白龙马乐队”来我校友情演出,让学校师生感受新时代革命军人精神面貌,也让部队官兵感受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


国防教育月期间,2023年“墨子杯”兵棋推演大赛南京医科大学校赛如期开赛。“墨子杯”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是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国防教育公益主题赛事活动,旨在积极探索创新型国防教育方式方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运用兵棋推演的对抗形式,让大学生了解现代战争,掌握军事知识,培养谋略思维,激发爱国尚武精神,助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赛的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国防意识,让同学体验了指挥决策,培养了大家的军事思维。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是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的重要战略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国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我校举办首届国防教育主题月,创立“医”心报国讲堂,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情怀

撰稿:郭旭;审稿:徐霞 刘金祥 ;图片南京医科大学国防教育协会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