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医科石榴籽”团队与新疆医科大学 “石榴籽 祖国行”民族团结实践团联合开展“讲好新疆故事”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942023/05/30 22:12

5月28日,新疆医科大学“石榴籽·祖国行”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23名师生来到我校江宁校区与我校“医科石榴籽”团队联合开展“讲好新疆故事系列活动

28日上午,“石榴籽·祖国行”新疆故事主题报告会在江宁校区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办。新疆医科大学师生、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及各民族学生代表100余参与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新疆医科大学5位同学及我校“青马先锋”宣讲团2位同学共同进行主题宣讲。大美新疆宣传片让南医学子了解新疆人文风情,欣赏新疆大美风光优美的新疆景色与多彩的人文情怀,让我校学生对大美新疆充满向往。新疆医科大学实践团成员以英雄人物事迹、民族团结事迹讲述新疆故事,我校“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王瓅珠吴昊同学以个人支教感悟、创新创业实践追逐青春理想。

民族团结,籽籽同心。宣讲结束后,我校“医科石榴籽”团队成员同新疆医科大学实践团一同来到树人广场,共同搭建民族特色展示、市集巴扎,展示新疆文化历史、美食美景,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在地域文化展现场,每个布展摊位都设计了趣味游戏、美食品尝、服装文化展示等。活动期间,同学们穿着民族服饰开展趣味游戏,热情地向现场同学们派送了纪念礼品,邀请同学们品尝特色美食,精彩展示了新疆的风土人情、文化遗产、特产小吃、历史遗迹、人文景观、语言文化等内容,集中将最具新疆地域特色的文化呈现出来,提高了展示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吸引力,引来数百名师生前来观看与体验。在活动中,同学们切身体验新疆的风俗文化,纷纷来到集市品尝新疆的干果、试穿新疆的民俗服饰,留下精彩的剪影。此外,新疆医科大学来访师生前往我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文化底蕴、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先进事迹等。

此次我校和新疆医科大学联合开展“讲好新疆故事系列活动,促进了两校各民族青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两地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增进学习交流,深化团结情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融入实际行动中,不断铸牢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撰稿/卡依沙尔;图片/罗燕;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