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沈瑞林副校长赴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492023/05/23 15:53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深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文明,本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铭泽和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辅导员发展中心全体人员陪同调研。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副院长王晓伟,博士生导师代表丁正年、王连生和卫积书,组织员、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主持。

调研会上,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对沈瑞林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推进计划。管园园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交流环节,吴文明副院长、王晓伟副院长、三位导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结合研究生特点和带教管理实际,围绕研究生培养、思想品行、评价体系、导师培训、辅导员培训、协同育人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沈瑞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培养质量关乎学校未来发展,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发挥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作用,身教重于言传,要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日常临床、科研和管理服务中,增强底线思维;三是针对研究生特点,调动和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加强党团骨干榜样带动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本次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素材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