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德善讲坛第57期讲座顺利开讲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562023/05/17 10:18

515日晚上,我校德善讲坛第57——《原始创新:科学道路上的从01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空间先导地球2.0科学卫星背景型号研究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讲席教授葛健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近200人现场参与了活动。本次讲座由本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铭泽主持


讲座伊始,葛健教授从近期引发热议的ChatGPT话题切入,认为ChatGPT 的横空出世让全世界快速进入人工智能年代,从01的原始创新变成越重要,也变成越必要!呼吁广大学生要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进行深入思考。随后,他关于科学家原始创新思维与习惯进行分享,对于如何培养学生进行原创性研究,葛健教授结合个人的教学经验,总结关键步骤,提出关于是什么”“如何”“为什么的问题;学习关键概念,理解概念之间的关系和概念的组合,大胆想象并提出新想法和假设;产生新的结果,研究新结果中的不确定性,得出结论并给出置信度,并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葛健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广大同学强调了原始创新的重要性,并赠语广大南医学子:大胆梦想,努力实现,想透再做!人生多思考、多努力就会变得卓越!我校德善讲坛作为校园文化育人的特色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先后邀请了两院院士、时代楷模、抗疫先锋、名医名家、知名教授、优秀校友等开展了56场精彩报告,引领广大学生交流思想、启迪心智、滋润心灵、涵养品格。 

(撰稿/王大鹏;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