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472023/05/05 1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4日清晨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暨国旗下的思政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本研学生工作部和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初夏的朝阳,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的思政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科研院成果处处长凡进教授向在场的全体团员青年讲授题为《怀明德博学之心,尽悬壶济世之事》的国旗下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明德”“博学”要求,不断地学习和探索,成为一名有仁心、有智慧、有担当的医者;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代表陆虹宇结合自身学习与志愿服务经历,讲授题为《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的信仰公开课,激励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担当家国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沈瑞林副校长、王春晖常委向新团员赠书,学校医馨朗诵团的同学们带来诗朗诵《青春的赞歌》。

沈瑞林副校长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南医青年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成就;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将继续围绕“五四”等重要节点,坚持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领少数民族学生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基因,树理想、强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青春力量续写时代华章。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图片/徐澔;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