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本研学生工作部深入学院开展思政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472023/04/24 09:0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效性、针对性和规范性,自3月上旬起,本研学生工作部王铭泽副部长及相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走访15家学院,深入学生工作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王铭泽副部长传达了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包括开学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重点工作,并详细交流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组织实施情况。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和辅导员老师们针对考核工作实施情况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少数民族思政工作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走访调研交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为今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强化沟通协作、优化辅导员激励机制、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学工部将认真梳理总结走访调研中辅导员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育人与辅导员队伍实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撰稿/何欢;图片/本研学生工作部;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