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742023/04/10 19:15

为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和学业帮扶工作,47日晚,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开展“朋辈互助共成长 医心共画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和来自11个学院的18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临床医学(5+3)专业的王以然、基础医学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的李雨萌和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的马瑞同学作为主讲人开讲。会议伊始,三位主讲人分别就各自在专业课学习、学术科研以及转专业备考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和心路历程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专业课学习方法、科研启蒙、时间规划、转专业学习经验等方面向三位主讲人提问交流,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一一答疑解惑、倾囊相授。


最后, “医科石榴籽”社团学习部负责人地力夏提·喀迪尔同学对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期末成绩进行成绩分析,对新疆学生不同分数段、课程挂科率等情况进行整体量化总结,并传达学校学籍管理相关政策条例。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卡依沙尔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巩固和促进了民族团结,激发了少数民族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情,助推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增强少数民族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图片/医科石榴籽工作室;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