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信仰的力量”第二十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会暨闭幕式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442023/04/04 09:54

         3月31日晚,由我校本研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药学院联合承办的“信仰的力量”第二十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会暨闭幕式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校党委书记兰青,副校长冯锋、沈瑞林,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家长观察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沈瑞林副校长主持。

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历届读书月回顾视频,深刻感受全员读书的浓厚氛围与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汇报了第二十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开展校园读书月活动的第二十年,我校始终坚持“研读-传承-践行”文化育人新路径,实现文化育人在医学院校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十年的沉淀、传承与发展深刻诠释了“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精神的核心要义,读书月活动已成为我校立德树人的闪亮名片,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必将引导新时代医学生不断提升文化涵养,持续唱响时代主旋律。

         兰青书记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爱读书,以博学深思提升思想境界;读好书,以经典著作锻造过硬本领;善读书,以知行合一抵达成功彼岸。兰青书记希望同学们坚持阅读和实践相统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临床锻炼和职业生涯中不断提升自我。

本届读书月闭幕式读书分享与节目展演分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师生同台、同书共读、同学共进,营造校园读书良好氛围。汇报会还特别邀请了成长导师、副校长冯锋领衔的育人队伍,成长导师、药学院优秀青年学者周其冈教授,以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与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共同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活动现场颁发了学校书香校园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奖、校级读书报告会先进个人奖等奖项。

(撰稿/王铭泽 高兰天 冯江;图片/徐澔;审核/林炜 饶辉 马俊)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