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1332023/03/20 12:24

315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心理团辅活动在博学楼A200报告厅开展活动特邀党委学工部何欢老师现场专业指导。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辅导员程青曼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团辅活动在大树和松鼠小游戏中拉开帷幕,经过游戏互动,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同学们放下束缚,放松身心,现场气氛也逐步活跃起来。

何老师借用大企业家马云的人生做引子,向学生展示了马云的人生心电图,并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绘制人生心电图。现场学生还选择了OH卡片展示“过去的我”“现在的我”何老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学生代表通过分享自己面对人生低谷的心态、走出困难的勇气,鼓励朋辈正视困难,突破自己,建立自信

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有效沟通和交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学院将继续立足心理育人,通过多种方式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有目的、有计划地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积极心理引导、缓解心理困惑、提升心理品质,为和谐校园建设增添了一抹健康温暖的“心”色彩。

 

撰稿:戚润秋

图片:葛婷婷 戚润秋

审核:高兰天 程青曼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