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1122023/03/20 12:20

320日清晨,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饶辉、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辅导员程青曼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国旗飘扬,国歌雄壮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感情。

学生党支部王静同学作“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国旗下的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与体会,与全体同学共勉:向先锋看齐、向英雄看齐,迈着坚定的步子,继承先辈们筚路蓝缕建设祖国的艰辛道路,把个人奋斗汇入时代的洪流,把个人力量融进国家的征程。

院长向全体同学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饶院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两会聚焦政治、经济、教育、民主、开放等各个领域,高屋建瓴地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饶院长激励学生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尤其是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摆在首位。同时,饶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涵养文化素养,胸怀家国天下,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锻造思辨能力与创新思维,夯实知识根基;二是树立崇高理想,正视专业学习。从历史发展、文明进步、社会需求多角度看待专业学习,不断提升语言学习软实力;三是锻造奋斗品质,绽放青春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葛婷婷 图片|葛婷婷 审核|高兰天 程青曼)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