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维LOVE工作室开展援疆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162022/12/12 14:08

1210日下午,我校维LOVE工作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援疆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此次活动特邀江苏省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疆队队员、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杨杰主任围绕援疆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铭泽,维LOVE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杨杰主任从新疆克州地区的人文地理医疗现状、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援疆期间取得成绩、边疆地区寻边义诊工作、5G技术和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通过微视频、图片、幻灯片、Vlog等方式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式的体现了江苏医疗援疆工作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增进团结为目标,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铸牢各民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杨杰主任通过自身医疗援疆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动展示了援疆干部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和群众就医满意度,得到边疆地区各民族百姓深切爱戴的感人事迹。讲座最后杨杰主任寄语全体新疆籍同学努力学习医学本领,早日成才返回家乡,服务边疆地区各民族群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为祖国边疆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援疆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校维LOVE工作室打造的重点品牌项目,通过充分发掘和整理江苏省和我校医疗援疆团队事迹,邀请援疆干部和专家,以“家国·理想·担当”为主题,与师生面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援疆情况及工作成果,讲述感人援疆故事,进一步深化各民族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导广大学生向援疆干部学习,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感悟和传承援疆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

 

(撰稿/卡依沙尔;图片/LOVE工作室;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