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哲思杯“马原课•我来说”展示评比大赛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212022/12/12 10: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子在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的过程真正做到“知马言马”,124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二届哲思杯“马原课·我来说”展示评比大赛,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郭玉宇、院长助理陶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洁、聂楠、王丹青等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首先致辞,他希望全院师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强化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接着,来自各学院的十二支参赛队伍以不同的主题进行展示,他们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认识,结合党的自我革命,以及在革命、改革、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对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对立统一规律等内容进行了阐释,让参加活动的师生感受到了马原课中蕴含的深邃哲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陶林教授进行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在分工合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最后,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敢为人先,努力成为新时代一流医学人才。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成治纬《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和承凡莉《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两组荣获一等奖;刘奕蓉《聚焦二十大,马原我来说》、姚富珅、倪佳颖《保民生守民心稳江山》、朱曼灵《争做新时代奋进青年——学习唯物辩证法,不断提高创新精神》、伍鸿远、张雨彤《“以对立统一哲思之剑,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中的唯物辩证法》、花昭阳《回首十年光辉》荣获二等奖;陈宇铭、姜梦丹《我们可以改造世界吗》、缪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曹佳妮《回首岁月忆峥嵘,扬帆再起新征程》、经雨薇《中国式现代化之我见》、黄静《以马哲之思悟二十大精神,以马哲之辩明二十大真谛》荣获三等奖。


 

审核:苏新骞  郭玉宇  孙厚纯

供稿:王    吕昕怡

供图:何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