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辅导员宣讲团组织第三次集体备课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262022/12/09 18:41

128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宣讲团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组织第三次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特邀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进行线上指导,备课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王铭泽副部长主持,辅导员发展中心、辅导员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备课。

备课伊始,由辅导员宣讲团各组代表老师上台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宣讲,宣讲内容主要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的青年化阐释。

随后唐忠宝教授从宣讲团成员宣讲立场、态度、选题、形式和内容五个部分依次进行点评,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辅导员宣讲的受众是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更应该做到深入人心,情理结合,做到以情动人,讲故事有温度,又要做到以理服人,宣讲要讲政治有高度、讲理论有厚度、讲信仰有深度。

备课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铭泽要求辅导员宣讲团要根据唐忠宝教授的指导意见,在内容打磨、方式创新、成效提升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宣传宣讲实效,提升宣讲的感染力。

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立以来,通过集体备课,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努力将“大道理”转换为“小故事”,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和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水平。

(图文撰稿/卡依沙尔 蔡磊;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