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十届校级读书报告会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8432022/11/11 13:2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1110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药学院联合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十届校级读书报告会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爱林、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胡广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铭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林、党委宣传部思想理论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彦会、校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荆潇担任评委,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冯江、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还有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18位参赛选手及亲友团代表。报告会由药学院张耀翔和外国语学院陈佳怡主持。

报告会上,18位参赛选手结合读书感悟、专业实践与个人思考进行精彩分享。他们读《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觉醒年代》、《红岩》、《平凡的世界》和《苦难辉煌》,感悟革命先辈为真理和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体会“伟大出自平凡,苦难织就辉煌”的深刻内涵;他们也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带领听众从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中汲取前行动力,踔厉奋发,践行铿锵誓言;他们还读《道德经》与《山河之书》,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角度,思考立身处世的伟大命题;他们结合专业学习与实践,在分享《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鼠疫》过程中鼓励青年大学生追求真理与正义,将职业选择的价值遵循与医学生使命担当充分结合,引人深思。活动现场,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深情朗诵《把支教写进三行诗里》,唱响“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青春赞歌,引发全场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张爱林老师总结点评。张老师对选手精彩表现给予赞誉,并结合自身读书经历,运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学识和深刻的见解,向在场师生强调:读书是自我体悟、自我发现和自我思考的过程。张老师鼓励更多学生将读书变为生活的一种姿态与常态,希望学生读好书、好读书,通过读书汲取正能量,获取精神财富,奋力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第一临床医学院周沁瑶和口腔医学院陈星宇荣获一等奖、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等7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汪玘玥等9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校级读书报告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形式。学校将继续以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年大学生集中学习、小组研讨、联学共建,在读书分享中凝聚学习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程青曼 高毓宽 图片:马丽萍  审核:王铭泽 冯江 高兰天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