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暨岗前谈话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8282022/10/07 09:14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A218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暨岗前谈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铭泽主持。

见面会上,9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党委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室相关工作职能。随后,林炜处长、盛彤彤书记共同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向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书籍《高校辅导员的七项修炼》及具有南医特色的文创产品。

在岗前谈话环节,校团委盛彤彤书记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能够加强学习、主动适应、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南医学工大家庭。学工处林炜处长从辅导员相关政策依据、辅导员工作职能、辅导员守则三个方面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希望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自身角色,尽快规划工作内容。他要求新入职辅导员努力增强“五种思维”,一是战略思维,辅导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辩证思维,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创新思维,辅导员要重塑自我,拒绝“躺平”,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结合自身优势形成工作品牌与特色;四是团队思维,辅导员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断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五是底线思维,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握好“度”,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争创一流学生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自去年开始,实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谈话制度,明确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廉政廉洁教育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撰稿/卡依沙尔   蔡磊;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