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党建引领拥军梦,军民共享鱼水情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392022/08/03 19:57

202282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双拥工作做实、做细,为共建部队官兵提供精准服务,大力解决部队目前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我校邀请了以康复治疗全国知名专家,我校康复医学院院长许光旭教授为首的医疗团队为部队亟待康复的官兵送上一对一指导。部队首长胡伟率营区相关部门同志全程陪同。

期间,许光旭教授、孟殿怀教授、鲁俊老师为全部队三十余名伤病员逐一问诊,一对一指导,经过三个多小时不间断问诊,所有接受诊治的官兵嘴角都露出了放心的微笑。因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长时间看片子,许教授强忍眼睛剧烈的酸痛,坚持看完最后一名伤病员,他讲“人家解放军同志不容易,我没关系的。”


学校图书馆特地从学校书库里抽调百余本运动康复、骨科治疗等方面书籍增补进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31605部队分馆,供官兵借阅,为官兵送上“康复知识大餐”。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国内考察时亲力亲为指导推动。他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此次专家赴部队义诊活动是我校双拥工作的进一步延伸,是精准拥军优属的具体措施,开创了拥军优属工作新局面。


                                          (撰稿:郭旭  图片:何敦   审核:徐霞  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