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医科”石榴籽实践团在附属克州人民医院 举办援疆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4222022/07/28 11:31

7月25日上午,我校“医科”石榴籽实践团在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组织开展援疆精神专题报告会,附属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宋宁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铭泽,援疆专家杨杰、吴岩峰,以及实践团队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云端连线方式,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医霖青心”省级青年学习社全体成员开展线上互动交流,报告会由药学院辅导员赵昆磊主持。


会上,附属克州人民医院院长、江苏省第十批组团医疗援疆队队长、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宋宁宏教授向实践团师生们介绍了援疆期间在疫情防控、智慧医疗、“心明眼亮工程、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工作成效,多批江苏援疆医疗团队努力为克州构建医联体,目前已形成9+1+4+N+N”的远程医疗共享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援疆医疗队。


附属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泌尿外科主任杨杰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边疆的克州模式——5G空中手术室的构建,推进建立成熟的5G远程手术辅助、教学体系,利用5G通讯和远程B超机械臂共建“空中手术室”,将5000多公里以外的泌尿手术专家“请”进手术室,通过终端来操作B超的机械臂,引导当地医生进行操作,治愈“万山之州”的缺医之痛,形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的克州经验。


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岩峰教授从忠诚爱边、创新实干、坚韧率先三个方面讲述自己争做新时代的援疆人的感悟。他积极推动科室开展神经介入治疗,设定了符合克州州情的脑卒中20项质控指标,团队成员将国内通用的普通话版《中风120》口诀翻译成维吾尔语柯尔克孜语版,并且录制成视频在医院、公共场所、社区、乡村广泛传播。此外,吴主任加强对脑卒中的诊疗质量进行管理,身体力行的促进医院卒中中心建设。


此次援疆精神专题报告会旨在从社会与时代中挖掘“大思政”资源,让同学们现场真听、真想、真悟的感受援疆精神,深刻认识到援疆医生的扎根奉献,感悟医者仁心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立四方之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赵昆磊;图片/马宏瑞;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