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5692022/06/06 09:07

6月2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六月份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及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张丽娜副处长主持。

调度会主要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蔡智勇介绍了5月份“苏心app”及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开展情况,围绕精神障碍、人际关系问题、睡眠问题、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应激问题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最困扰突出的问题,强调了六月份工作重心在毕业生心理关照,尤其是毕业生中就业困难和学业困难两类群体。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陆晓花在经验分享中,简单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识别危机的途径、学校心理工作考核体系。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於留芳、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心理中心负责人时昕、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心理中心负责人俞燕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分享经验,交流工作做法。

最后,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张丽娜处长突出强调了我省高校六月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关注毕业生群体,充分发挥四级预警体系,继续推进每周工作研讨制度,以基地为单位推进督导会商制度,做好苏心App和24小时心理热线线上咨询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主要矛盾,逐级压实责任,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撰稿/何欢;审核/郑爱明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