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成功举办“树人讲堂”第十四期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262022/06/06 13:54

6月2日,我校“树人讲堂”第十四期专题讲座在德馨楼C212顺利开讲,活动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侍旭教授作《在应急处突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药学院辅导员赵昆磊老师主持。

侍旭教授分析并归纳了五大校园突发事件类型,指出高校突发事件具有群体性、敏感性、传染性、突发性四大特征。随后,侍教授分享了辅导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所具备的优势与劣势,着重强调了辅导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所须的素质与能力,做到遇事思维敏捷、及时果断;处事工作科学、坦诚公开;事后及时反思,总结经验。

此次讲座让全体辅导员对高校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帮助辅导员们树立“严防”“严管”“严劝”的观念,切实做到与学生们共情、共担、共盼、共悟。通过本次“树人讲堂”专题讲座拓展见识,培养胆识,提升辅导员在高校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素质能力。

 

(撰稿/蔡磊;图片/熊潇;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