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心报国讲堂第3期——“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退役同学分享会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882022/05/20 13:48

5月19日晚心报国讲堂第3期开讲啦,此次讲堂邀请了退役复学的5位同学分享从军经历和心得。他们曾服役于海军、空军、陆军、武警部队,有的多次执行反恐突击任务,有的参加过海陆空三栖特种训练有的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祖国安全稳定,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书写了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分享会上,退役同学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述着军营里的那些事,从参军入伍流程到役前集训感受,从一日生活制度到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从日常站岗执勤到执行各种军事任务,每一天都很辛苦,但每一天也都很充实。两年军旅生涯的淬炼,磨炼了他们的意志品质,提高了他们的抗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律意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每个人默默的付出,却是为我国国防事业增添了无尽力量。

此次分享会是在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亲身经历过军营磨练的同学分享卫国戍边的那些事让参军报国更有温度,有效的拉近了军队和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对征兵工作全面有效展开起到了积极作用。正如标题所说“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撰稿/郭旭;图片/杨晨;审核/徐霞 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