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心报国讲堂开讲啦

作者: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432022/05/14 16:31

2022514日下午由学校人武部创办的“医”心报国讲堂正式开讲。“医”心报国讲堂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旨在创新医学生国防教育形式,拓展医学生国防教育内涵,培养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强大国防事业贡献南医力量。

“医”心报国讲堂第一讲“聚焦国际形势 纵览天下风云”国防教育讲座之“乌克兰:究竟动了谁的奶酪?”,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与形策教研部主任陆华教授主讲,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相关领导、老师及一百五十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陆华教授从历史上的乌克兰、独立后的乌克兰、乌克兰危机与大国博弈、俄乌冲突升级及其影响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乌克兰局势形成的背景及原因,既有深厚的史实作铺垫,又紧密联系了当前的热点问题。让同学们对当下的俄乌战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科学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学会正确地认识问题。

                (撰稿/郭旭;图片/郭旭 杨晨;审核/徐霞 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