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辅导员课题申报与写作”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辅导员发展协会来源:辅导员发展协会浏览次数:6862020/12/26 20: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文件精神强化辅导员业务能力,由我校辅导员发展协会主办,人文教育与素质拓展工作室、新媒体与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联合承办的“辅导员课题申报与写作”专题讲座于2020年12月24日中午在江宁校区明达楼320教室举办。我校医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姚俊教授和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办公室朱珠老师受邀主讲。讲座由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室长王晓涵老师主持。

朱珠老师大致罗列了当前国家级、部级、省级、市厅级、校级的主流人文社科类项目,并从申报时间、申报要求、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等方面着重介绍了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人文社科类项目。在鼓励辅导员积极申报项目的同时,她还就项目申报流程和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说。

姚俊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教授了项目选题的关键和申报书撰写的技巧。他强调选题的根本在于“共情”,需遵循“激起兴趣”、“易于理解”和“足够可信”这三个原则。除此之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图表使用规则、页码安排技巧、美化与突出重点等注意事项。

注重工作研究、善于继承创新是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职业追求。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详细实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撰稿、摄影:叶馨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