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下午,儿科学院学干培训在明达楼K114如期召开。此次培训由学工办辅导员孙玉龙老师主持,儿科学院院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参加。
会议一开始,孙玉龙老师便表达了自己对这届分团委、学生会和新媒体各部门的支持与信任,激昂了每个人的情绪。与往常培训不同,相较于枯燥的说教、恳切的教导,在此次培训中孙老师更多是通过分享自身学生时期的种种经历和经验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加入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是孙老师也是各位学生的一个目标,孙老师感同身受地讲述了自己初入部门的辛苦,表示了对学生们的理解。不仅如此,孙老师也指出,学生时期积累的工作经验能为问题能力的培养以及专业素养的提升提供巨大的帮助。另外,涂鸦、舞蹈、剪视频等爱好充实了孙老师的大学时光,他也希望学生们的大学时光能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孙老师作为过来人,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正值青春,他希望学生们“热爱生活,保有态度”,不要辜负了一腔热血;步入大学,他希望学生们“要有目标”,并建议“分阶段完成”;学生时代拥有无限的力量,他希望学生们“多经历,多体验,多感受,多包容”。
此次培训不仅是对各学干的培训,更是对一个学生的勉励:希望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学习的同时不忘生活,全面发展,不负青春!
文字:王海静
照片:成惠敏
审核:卢佳
孙玉龙
龚淑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