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记勤工助学“自强之星”颁奖暨勤奋成长 青春励志晚会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8842009/02/15 00:00

  5月28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勤工助学“自强之星”颁奖暨“勤奋成长·青春励志”晚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的露天舞台拉开帷幕。学生工作处张鸿来副处长以及团委、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得“南京医科大学勤工助学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场晚会,共分为勤奋成长篇、青春励志篇和结束篇三个部分。晚会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各学院参加勤工助学同学自编自演,各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做了相应的指导。从热情奔放、青春四溢的舞蹈《成人礼》到平和柔美的手语舞蹈《隐形的翅膀》,从小合唱《心愿》、《光荣》到独唱伴舞《天路》,从诗歌朗诵《童年—奋斗—人生》到独唱《年轻的战场》再到大合唱《Everyone is No.1》,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仅体现了勤工助学同学的自信与活力,同时也反映出我校勤工助学工作为这些同学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与其他同学相比,勤工助学同学也拥有一样的青春年少,一样的绝美年华,一样的纯真无邪,但是不甚宽裕的家庭条件却给他们的求学之路平添了些许负担、压力与责任。然而正是这个原因使他们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份励炼、多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早一些承担责任的经历。正如“自强之星”基础医学院居置波同学所说的:“勤工助学不仅是学校给我们解决经济问题的机会,更是给我们一个走上社会前的锻炼机会。”而医政学院的胡鹏同学表示:“我们需要钱,勤工助学为我们提供的在这个冲浪港湾上,依靠自己的双手托起梦想,这里的内涵不是可以用钱解释的。更重要的是,勤工助学教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方法,一种在逆境中茁壮成长的本领。”
  一个个纯真的微笑,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传达了勤工助学同学的感激之情。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舞台记录着也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成熟,我们也坚信在南医大这片明朗的天空下所有勤工助学的同学都能够挥洒青春的汗水,放开理想的羽翼展翅高飞。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