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基金(人保寿险-住友生命捐助)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862009/02/08 00:00

  为增进中日两国友好往来及两国间的文化教育交流,加强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与南京医科大学 (以下简称“大学”)的合作,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有志研究医学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同时促进中国医学发展,做大做强中国保险业,人保寿险、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住友生命”)与大学决定在助学基金、科学研究、对外宣传、业务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各方特约定如下:


1.制度内容


  各方约定,由住友生命出资、人保寿险监督管理,在大学设立“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基金(人保寿险-住友生命捐助)” (以下简称“基金”),助学金根据本协议约定进行运营和管理。


2.助学金金额


  作为学生年生活费的部分补助,基金每年向每位学生提供助学金贰万捌仟(28,000)日元(2000元人民币)。人保寿险代表基金可以在每年6月最后一日之前通过书面通知大学的方式对助学金金额做出调整。


3.资助对象人数


  本基金每年资助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0名。人保寿险代表基金可以在每年6月最后一日之前通过书面通知大学的方式对资助对象人数做出调整。


4.资助对象


  大学在每年11月最后一日之前,从校级或校级以上品学兼优,且满足以下条件的特困生、贫困生中评选资助对象,并向代表基金的人保寿险提交资助对象的名单和基本资料。上一年或上一年以前曾经获得本助学金的学生可连续获助。


  (1)特困生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为特困生:
  ①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的子女;
  ②列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家庭的子女;
  ③革命烈士子女。


  (2)贫困生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为贫困生:
  ①父母亲单方或双方亡故家庭经济贫困的;
  ②父母亲单方或双方残疾、长期患病、家庭经济贫困的;
  ③因发生偶发事件(如火灾、水灾等)造成家庭经济贫困的;
  ④学生本人残疾或患疑难杂症致家庭经济贫困的;
  ⑤父母亲双方或单职工下岗家庭经济确实贫困的;
  ⑥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5.助学金支付期间·支付方法


  住友生命在每年12月10日之前代表基金将该年度的助学金足额汇入大学指定账户。大学应在下一年度1月10日之前向各资助对象支付助学金。

【点击下载: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新闻链接:


北京大学医学部接受“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首批捐赠


     2006年3月20日,“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首场捐赠仪式在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此次向北京大学医学部15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30万元。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助,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常务副社长佐竹新一郎出席捐赠仪式,医学部教育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医学部教育处处长辛兵主持。


     据了解,由人保寿险、住友生命共同设立的“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基金,计划每年提供总额140余万元的医学助学金,来资助国内一流医学院校的7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助表示,有志于医学事业的大学生是致力于救死扶伤、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执着追求的有为青年。全社会都应该共同关注这一群体的发展,真正给予这样一个关乎人类健康的伟大事业的发展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副总裁佐竹表示,住友生命以努力回报社会,建设长寿社会为宗旨,这次能向中国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感到非常荣幸。


     柯杨常务副校长向提供助学金的两家企业表示感谢,并赞赏他们的善举很有远见卓识。她说,北医有中国最优秀的大学生,有全国名列前茅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医学部始终在不断加大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人保寿险医学助学金对受资助的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希望医学部跟两家企业的合作能长久愉快。


     之后,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助和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副总裁佐竹向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据悉,在捐赠仪式之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亲切接见了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运祥和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常务副社长佐竹。韩启德副委员长感谢两家公司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对构建和谐社会的贡献。他希望中国人保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好地回报社会,同时感谢住友生命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做出的贡献。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