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爱心 信任 誓约 责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二届辅导员论坛隆重召开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7502009/02/08 00:00

  1月20日,我校隆重举行了第二届辅导员论坛,校党委陈国钧书记,陈琪校长,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徐耀初副校长,王长青副校长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以及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了论坛,校党委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主持了本届论坛。
  论坛开幕式之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题为《创新结硕果,拼搏铸华章——2007年学生工作贺岁片》,短片围绕“一个培育大爱的和谐校园、一个书香飘逸的人文校园、一个家校联动的希望校园”三个篇章,图文并茂地回眸了2007年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所开展的学生工作,大家共同体会着汗水后的喜悦,分享着付出后的成功。
  陈国钧书记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以谈心的方式对全校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丰富自己的阅历、磨练自己的意志;二是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三是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四是善于团结。陈书记勉励全体辅导员正确处理好成长阶段的各种矛盾关系,抓住机会积极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使自己得到成熟、得到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2007年我校在学工系统中开展了优秀辅导员、辅导员标兵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学生评议、学院党组织推荐、同行评议及评审组综合评审,经校党委研究,我校学工系统中有4位同志获得“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标兵”称号,17位同志获得“南京医科大学优秀辅导员”称号。在论坛开幕式中,校领导为辅导员标兵和优秀辅导员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激励广大辅导员努力成为对学生有终身影响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在论坛交流中,基础医学院陆铭、张向锋、第四临床医学院黄琴、康达学院龙星四位辅导员代表分别以《工作,需要细细品味》、《快乐·分享·同行》、《历练人品凝练爱》、《润物细无声》为主题,用“心”和实践,就学生工作中的体会感想作了论坛交流。
  陈琪校长在论坛上做了总结讲话,对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校长指出,“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现在:一是2007年学生工作在维护学校稳定大局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二是学生工作经过艰苦的探索和积极的实践,形成了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三是学工队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陈校长进一步指出,大学教育要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大学教育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加强锻炼,达到全面成长。最后,陈校长希望全体学工老师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和家庭双丰收,自身和学生共成长,营造和谐发展的局面。
  “辞旧岁,风雨兼程终于是;迎新年,砥砺同心行于今”。在辅导员论坛结束后,全体学工老师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2008年学工系统新春联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冷明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了本次联谊会,他们与全体学工同志一起观看了演出,交流思想,传达关爱。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合唱、独唱、朗诵、话剧以及乐器演奏等,充分展示学工队伍的精神风采。
  2007年全体学工老师紧密围绕党委“一二三四五六工程”,开拓进取,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践行着学生工作这一崇高的事业,收获着累累硕果!
  2008年是学生工作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重要一年,全体学工老师将继续团结一致,在全校教职员工的支持帮助下,奋力拼搏,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努力为学校稳定和谐服务,不断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