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辅导员沙龙暨读书报告会活动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592009/02/08 00:00

  2007年12月25日,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暨读书报告会在在五台校区先知楼302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了活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校辅导员共60余人参会。

  辅导员沙龙暨读书报告会旨在倡导我校辅导员学习之风,建设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在全校实施辅导员“五项教育”的基础上,本年度学生工作处着手启动了辅导员“五个一工程”,即让每个辅导员每年“明确一个方向、开展一项研究、精读一本著作、主讲一场报告、发表一篇论文”。以鲜明的主题,强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成长之路。基于此,学生工作处每月组织开展一场辅导员读书报告会,不断推进辅导员“五个一工程”建设。

  本次活动共有8位辅导员老师跟大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经验交流。他们从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学生工作处乔学斌处长提出,广大辅导员在高质量的完成日常繁忙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学习,注重总结,不断提高自己。希望南京医科大学的辅导员老师们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大胆实践。

  周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心得体会,他说,时隔一年再次参加辅导员沙龙活动,感受很深,辅导员老师的变化非常大,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有书卷气;二是有实践经验;三是在思考,在创造;四是对工作有了凝炼。周校长指出读书应该把知识融解在认识里,把认识融解在实践里,把实践融解在全面素质的提升和追求的目标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读书的目的。周校长强调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们要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岗位上,达到一年的工作经历有三年的收获和提高,实现自我跨跃式发展!最后,周校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创造经验,做出成绩,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