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周亚夫副书记应邀为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做第二场专题报告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392009/02/08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全省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顺利举办。4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为培训班作了题为《真正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项崇高事业去追求》的首场辅导报告,拉开了全省辅导员五年轮训计划的序幕。


  本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共分为八讲,围绕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4月20日下午

,我校党委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让青春在大学圣地上绽放光华》的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社政处夏成满处长主持了报告会,各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和全体培训班学员约420人聆听了报告。


  周校长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自中央16号文件以来,中央、省委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工作;中央、省委领导的关心支持犹如阵阵春风,扑面而来,鼓舞着、激励着辅导员工作,辅导员在工作岗位上应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实践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爱心+责任心”的道德事业。


  周校长在报告中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目标和角色定位,并结合我校医学生的培养理念,提出辅导员要根据工作对象,设计具有专业性、个性化的具体工作目标,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和有创新精神、有团队意识、有竞争实力的人才,从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对于辅导员的基本素质与基本要求,周校长强调三种“用心”。用心与学生交流,以“真情、激情、豪情”对待工作,以“热心、爱心、细心、耐心、诚心、公心、信心、恒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心完成“四个如何”,如何让学生记住你,如何让学生喜欢你,如何让学生“崇拜”你,如何让学生超越你;用心实践“基本要求”,我校辅导员“七十二字基本要求”,无论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还是庄敬灵活的工作原则、高尚稳健的行为操守等,都深深感染、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听众。


  周校长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人生收获,“为人师表”、“学生为本”、“信仰、信念与信心”、“敬业,博爱”、“学生是我们毕生的财富”等工作理念,既是收获,更是辅导员工作努力的方向。周校长阐述精辟,演讲生动,不时博得会场阵阵掌声。


  在谈到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时,周校长围绕我校“一二三四五六”工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尤其是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十二例”,吸引了会场所有人,反响热烈。


  最后,周校长真诚地希望与会同仁努力成为有号召力和战斗力,有亲和力和凝聚力,有人格魅力和对学生有终身影响力的大学生辅导员,让的青春在大学圣地上绽放光华。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周校长为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作报告


省教育厅社政处夏成满处长主持了报告会

各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和全体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报告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