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942009/02/08 00:0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精神,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我校辅导员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学生处从本学期开始定期组织开展“年级大会”学习观摩活动。

  首场观摩会于4月28日晚6:30在五台校区二号教学楼124教室举行。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讲人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王丽雅老师,来自学生处、康达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年轻老师观摩了此次大会。老师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对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五一”长假前的法制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会场上不时爆发出学生们阵阵欢快的笑声。

  观摩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深有感触的表示,老师确实是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能够运用丰富的语言、精选的案例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这一点值得大家回去好好总结学习。

  今后,学生处将针对不同的专题如入学教育、考风教育、见习教育、毕业教育等内容组织此类学习观摩活动,旨在帮助年轻辅导员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