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参与“秋趣乐享,百团争辉”——2023年“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节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12023/10/24 10:12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1021-22日,我校医科石榴籽工作室组织医科石榴籽学生社团参与由校团委主办的“秋趣乐享,百团争辉”——2023年“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节。

在树人广场活动现场,各民族学生精心布置了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区域,现场设置了看表情包猜地名”“多民族语言共话团结“民族舞蹈教学”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加深了我校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由我校医科石榴籽学生社团学生带来的歌唱节目和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舞蹈串烧表演向各民族师生展现了民族音乐舞蹈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彩的节目演出吸引了各民族师生驻足观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掌声欢呼。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实践落实省民宗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一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各民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医科石榴籽学生社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不断厚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搭建平台,凝心聚力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图片/周璐瑶  艾菲拉·艾尔肯  ;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