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兰青书记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作者:来源:本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62023/09/19 11:39

9月18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兰青以《始于衣冠,达于博远,矢志不渝做人民健康“守护者”》为题为新生授课。第一课由副校长沈瑞林主持。

兰青书记代表学校对5906名新生表示欢迎。他围绕“学校: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学医:医者仁心、悬壶济世”“学习:坚持不懈、未来可期”三个方面为新生授课。他全面回顾了学校89年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希望大家能够建立起作为南医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兰青书记寄语同学们,要以德艺双馨的医学大家为榜样,涵养诚信治学之秉性,坚守医者仁心之修为,树立廉洁高远之气节,时刻牢记仁为本、德为先、术为要、风为正;要打牢医学基础,坚持终身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医学人文融通,培育创新意识,保持毅力恒心,努力成为具有大爱、大德、大能、大情怀的新时代医学新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在人生的关键时期扣好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兰青书记讲授的入学第一课,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明确了身为南医人的使命和担当,今后将牢记“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觉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南医人,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 郭原君图片/何敦; 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