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团共建传承抗战精神活动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3002023/04/07 20:32

东风惆怅欲清明,英魂不朽铸新章。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4月1日上午9点,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副主任张爱林、刘莹,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在烈士就义群雕下讲话,号召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医者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得到了学子们的热烈响应。

            接着,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成员王守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党员品质,感怀精神号召。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向天元班团支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书籍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建引领团建,激励学子们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不忘初心,担当奋进。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了革命事业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先烈们默哀致敬并献花。

最后,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来到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征途,学习雨花精神,传承抗战精神。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实践于医学,做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医学生。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此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在清明节前夕与2022级天元班团支部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引导青年团员们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弘扬抗战精神,在医学道路上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不断前行。

(撰稿/张铭;图片/李旻怡;审核/管园园 台红蕊 李金华 刘静)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