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政学院成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医政学院来源:医政学院浏览次数:802023/04/07 20: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在校安全,202346日下午,医政学院于明达楼K111教室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江宁高新区社区中队李琳中队长主讲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学工办主任刘璐、学工办李敏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刘璐老师主持。

会议最初,李警官向同学们展示了最近一学年江宁高新区各大高校的警情量,分享了有关“杀猪盘”、网络刷单、冒充客服等典型案例,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诈骗方法的了解,李警官鼓励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或身边的人被诈骗的经历。

接着,李警官提出问题:“同学们认为自己是否会被诈骗?”,引发同学们思考。李警官强调,年轻人是被诈骗的高危群体,骗子主要骗取的是受害人个人征信中的可支取金额。随后,李警官通过介绍诈骗模式的短片,提醒同学们需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随意透露“动态密码”,不要泄露个人信息。

最后,李警官提醒同学们,女生需注意网络刷单,尤为注意前期贴标签引流的过程,切忌贪小便宜;男生需注意游戏装备诈骗,小心谨慎,不轻信网络上的消息。李警官强调同学们需下载并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建议同学们关注以下三个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公安部刑侦局、大白反诈。李警官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有逆向思维方式,不要相信一方途径单独传递的信息。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学会识别各类诈骗行为,提高了我院学生防诈骗能力,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有利于师生携手共筑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黄兰茜

审核:张华 李敏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