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外国语学院举办“深切缅怀恩师 传承志红精神”主题教育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722023/04/05 21:36

3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馨楼C212报告厅举办“深切缅怀恩师 传承志红精神”主题教育。书记、  饶辉、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原副院长顾萍、辅导员程青曼莅临现场指导。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志红奖学金全体者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主持。

顾萍老师向现场师生深情回忆与秦志红老师共事时光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秦老师的先进事迹,赞美秦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英语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高尚精神,鼓励全院师生以秦志红老师为榜样,学习先进并成为先进

志红奖学金获者代表陈佳怡同学发表了聆听秦老师先进事迹的感言,敬佩秦老师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美好品质,鼓励同学们以志红精神为精神内核,奋发不怠,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学生党支部成员深情并茂朗诵《教师颂》,深切缅怀恩师,向秦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最后,饶院长作总结讲话。饶院长强调志红精神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师生当以志红精神为指引,发扬志红精神,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饶院长还向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建议学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立足社会打好基础。二是学会感恩。对拥有的美好学习环境报以感激之情,感恩老师和父母提供的精神和物质帮助,锻造美好心灵,不断走向成熟;三是争取全面发展。鼓舞全院学生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态度,争取全面发展。只有身心、精神、才能、个性得到全面而丰富发展的人,才有可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系学院清明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表达学生的感恩和崇敬之情,激励全院师生学习先进事迹,发扬志红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成为敢吃苦、肯钻研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葛婷婷

图片: 戚润秋 葛婷婷

审核:高兰天 程青曼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