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正当时”升旗仪式

作者:第二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1092023/04/05 21:31

4月3日上午7时,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正当时”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心佑工程”团队教师代表耿直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江宁校区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升起的朝阳,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歌,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上升,迎风飘扬。

心佑工程团队教师代表耿直老师以“心佑患儿传大爱,健康帮扶映初心”为题作国旗下的思政课。“心佑工程”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第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免费救助经济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帮扶项目9年来,行程30多万公里,免费筛查十余万先心病患儿,救治上千余名患儿,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400多场次,免费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1万多人次,募集爱心资金10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打造了推进精准帮扶、增进人民健康、促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耿直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传承“以我之力,护你之心;以我青春年壮,护你健康成长”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他在宣讲后,赠予学生代表故事集《让我护佑你的心》!

学院朗诵队带来朗诵《歌唱祖国》,并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医学生誓言,同学们目光如炬,掷地有声,郑重宣誓牢记医者责任担当未来医者的路很长,让我们携手,用奋斗来书写未来的华章!

撰稿:潘雨欣

摄影:卢愚风、葛潇潇

审核:汪洁云、许柯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