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政学院举行春季读书报告会评选活动

作者:医政学院来源:医政学院浏览次数:1032023/03/17 15:41

3月15日,医政学院在学海楼D001举办春季读书报告会活动。医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兼职班主任林振平教授辅导员李敏、石微子老师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评选会由张琼同学主持。

参与读书报告会评选的十九名同学,分别选取了《三体》、《论语》、《朱子家训》、《苏东坡传》、《我与地坛》、《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等书籍大家进行分享,从个人智慧到家国大义;从人性善恶到社会现实;从早期文明的摇篮到浩瀚星宇,涉猎广泛。选手们通过自身的阅读经历,凭借精彩的汇报引领者听众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书中世界,共同体悟深藏于字里行间的奥义。

评选会后,林振平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作总结。他指出,读书的意义不仅是自身成长的过程,更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怀有使命感、责任感;他叮嘱同学们,要将精读和泛读相结合,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他强调,读书是一次文化大餐,要在了解作者经历和创造背景的前提下,边读边思考,从中汲取养分;他鼓励同学们创新汇报形式,从中享受读书的乐趣。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争朝夕,策马扬鞭再奋蹄”,在阅读中返躬内省、修身正己,于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圆梦青春!

                                                撰稿:程翊鸣

审核:张华 李敏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