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升旗仪式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5342021/07/01 14:28

7月1日清晨,南京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升旗仪式 在江宁校区天元广场成功举行。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徐珊出席升旗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机关党委科级以上党员代表,体育部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江宁校区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00人参加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石金楼主持。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天元广场气氛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高唱国歌,激发了师生们奋发有为的斗志,点燃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四位抗疫英雄代表共同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英雄们回顾了党的百年丰功伟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体医学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时代重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副校长徐珊带领全体新入党学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嘹亮的誓言响彻广场,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作总结讲话。王书记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中国历史发展的伟大征程,展望祖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寄语南医学子胸怀家国天下,在赓续精神血脉中锤炼红心聚力本领担当,在勇于追求卓越中永葆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矢志砥砺奋斗中践行仁心。希望广大南医青年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学实干,锐意进取,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医者仁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最后,升旗仪式在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一”升旗仪式激发了南医师生的爱党爱国之心、拼搏进取之志,全校师生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继续谱写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之歌!

 

(撰稿/曹茹 程青曼;图片/马丽萍;审核/法晓艳 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