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4822021/06/20 14: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 618日上午9:30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我校根据工作安排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进行同步转播,组织开展先锋讲堂第二讲暨“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组织近300名师生共同见证中国艺术大讲堂的隆重开幕。


启动仪式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分别发言致辞,强调中国艺术大讲堂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素质教育的通选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要融合再出新,积极推动文文、文理、文工、文医、文农、文理工农医的交叉融合再出新,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发挥艺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更有力量。

随后,我校师生共同聆听了由美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讲授的《中国文化精神之征候》专题讲座。

中国艺术大讲堂汇聚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六大艺术领域的名师名家和业界代表,开设艺术专业领域的高水平系列课程,打造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线上线下融合式金课集群。

学校今后将持续以“先锋讲堂”为平台,在学生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图片/刘张雅;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