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7072021/06/17 15:50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工作会议。副校长徐珊,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旭元、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海燕,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主持。

会上,徐珊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取得了一定资助育人工作成绩的同时,更需要以清晰的思维做好新时期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分析和研判,准确认识现阶段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准把握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与特色,在创新资助工作体制与机制、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与平台、推广资助信息化的普及与应用方面找到新的发力点,做出新的工作亮点。

会议表彰了我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从改革背景、实施途径、考核评价等方面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曹海燕副处长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刘璐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东南大学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构与实践》《精准化贯穿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发展型资助育人实践探索》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袁旭元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通报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打算,并对今后一段时期资助育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他用“风风火火、辛辛苦苦、清清楚楚、稳稳妥妥”十六字勉励全体专兼职资助工作者,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精准把握学生资助新任务;二是准确明晰资助工作新途;三是注重学生资助队伍建设。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学生资助书画作品展,现场观看了《聚焦精准资助坚持育人导向》我校“十三五”以来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短视频。

这是我校首次召开资助育人专题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2021年全国和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夯实保障型资助,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新实践、引领新发展,不断提升学生资助的育人效果。


(撰稿/钟珊;图片/孙瀚淞;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