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成功举办“信仰的力量”第十九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5422021/05/28 10:23

526日晚,我校“信仰的力量”——第十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专家魏先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机关党委、学工处、研工部、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徐珊副校长致辞指出,本次读书月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专题读书班、主题研讨、学习交流等众多有特色的校院融合、部门联合的活动,给大家呈现了格调高雅、书香四溢的文化活动。她强调,书是桥梁,让人思接千里,书是翅膀,让人心游万仞。鼓励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共创书香南医校园。

读书月成果汇报和节目展演分为“忆百年峥嵘,树青春榜样”、“守医路初心,续中国精神”和“传信仰薪火,展强国担当”三个篇章。在读书分享中,既有来自不同学院同学带来的读书分享,也邀请到中层干部读书专班老师代表带来《阅读<梁家河>—追寻成长的力量》的分享;既有抗疫英雄孙立群、思政课教师刘步青、“心佑工程”团队成员耿直以及学生代表共同演绎的情景朗诵《中国精神》,也有辅导员宣讲团热血献唱《少年》,以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舞蹈团的学生们带来的主题鲜明的群舞《红船》和精彩歌舞表演《我和祖国一起出发》。在闭幕式上对今年学校书香校园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奖和党史学习教育校级读书报告会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历时4个月,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成果汇报暨闭幕式由学生工作处(部)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结合“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引导青年学生牢记百年峥嵘岁月,共续中国精神华章,传承医学信仰薪火,展现南医人的强国担当。

 

(撰稿/许柯 程青曼;图片/马丽萍;审核/林炜 王铭泽 黄辉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