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4662021/05/14 2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加强我校学生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青年学生法律素质,培养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513日下午,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我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刘金祥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柏生教授为师生普及民法典及日常实用的法律知识。姜教授以从“法”到“典”的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医学生专业特色,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过程、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亮点等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师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共建和谐校园,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