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成功开展“行走的课堂”——南京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基地巡礼篇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642021/04/25 09:22

2021424日下午,我校维LOVE工作室老师们带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行走的课堂”——南京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基地巡礼篇。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碑、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和巨型烈士雕像群,师生共同为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前辈致敬,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在烈士雕像群前,少数民族学生地力夏提·喀迪尔领颂雨花英烈家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维妮拉·麦麦提和预备党员古丽米拉·卡德尔等朗诵诗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最后各民族师生走到以汉、蒙、藏、维吾尔、壮5种文字镌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石碑面前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和矢志不懈奋斗的动力。

在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共同感受革命先烈舍身忘我,义无反顾的英雄精神,纷纷被为祖国发展牺牲奉献并镌刻在党史丰碑里的人和事深深触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地力夏提·喀迪尔说到:“追寻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我深刻感慨,这些烈士们在与我们同龄的年代慷慨决然、英勇赴死,毫无畏惧!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成为祖国未来最坚实的后备力量。”

行走的课堂——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和实景教育相结合,调动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学习党史的主动性,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历史使命。

(撰稿/卡依沙尔;图片/潘琳韵;审核/林炜 王铭泽)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