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5992021/01/11 10:41

202117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医科大学师生座谈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二部主任郁鑫、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副处长朱慧娟、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伯藜学社骨干、2020级全体陶学子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慧娟主持。

师生座谈共分四个场次,在新生陶学子座谈会上,我校伯藜学社社长王健同学汇报了2020年学社工作,郁鑫主任通过《陶学子第一课》讲授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发展理念、助学模式及伯藜学社基本情况。基金会领导老师共同为2020级陶学子代表佩戴社徽,赠送书籍《百岁老人话旧事》。新生陶学子宣誓并齐唱社歌《风从海上来》。张利伟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陶学子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0级陶学子加入“伯藜大家庭”表示欢迎,以“你是谁?什么是大学生?你的需要是什么?”三个问题引发大家深层思考,希望陶学子们注重培养社会责任感、独立思考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中,朱慧娟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工作情况,希望和基金会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做好资助育人。张利伟秘书长以《发展型助学模式》为题,从“资助育人与反贫困”、“大学生发展理论”、“资助育人工作现状”、“发展型助学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在选拔机制完善、学生能力培养、加强朋辈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基金会领导老师还与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从社团管理、项目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汇报了心得体会。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07年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至今共资助580名学生,资助总额达934万元。

 

(撰稿/蒋佳佳;图片/马丽萍;审核/朱慧娟 祖勤)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