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信仰的力量”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7492020/12/04 10:01

122日晚,我校主题教育活动“信仰的力量”——第十八届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学工处、研工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与辅导员代表,第76批家长观察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分为卷首:秉家国情怀卷中:千秋伟业铸巨制卷尾:命运与同共凉热三个部分,由14位辅导员通过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串场主持。 

卷首邀请学校博士生、鼓楼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倪杰分享逆行故事与医者初心,再现2020年春天战“疫中的南医力量;卷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玥、邢烨、石仿和研究生,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解读铸魂补钙,并邀请中外学子共话改革开放,邀请四代医学世家讲述家族故事与时代变迁;卷尾是“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带来的主题演讲“中国向上”,用青春的声音发出时代的问句,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整场闭幕式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传递着信仰的力量。

  

闭幕式同时颁发了学校2020年书香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文化作品、先进个人等奖项。

  

本次校园读书月历时6个月,由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结合第二课堂育人体系,通过“青年阅读与青年理想”主题宣讲、读书报告会、师生共读一本书、“书香家庭”评选、优秀读书笔记评选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书为媒,传承医学人文之美,书写南医人的精彩华章。

  

撰稿:张婷 审核:薛宇 管园园  摄像: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