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史冬泉教授做客我校德善讲坛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6502020/12/01 11:40

1129日下午,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史冬泉教授做客我校第51期德善讲坛,史教授结合自己专业和亲身经历,以“选择、梦想、勇气、坚持—不一样的成长方式”为题,为我校学生做专题讲座。

 

    史冬泉教授分别从选择、梦想、勇气、坚持切入,分享自己的行医成长之路。“选择”——择医之由,因家人饱受病痛折磨,史教授毅然决然放弃“汽车梦”坚毅的走上求医之路。“梦想”——行医之梦,史教授提出当今年轻医学生所处瓶颈期:没有想法、没有平台、没有团队、没有资金等,鼓励学生要立志高远,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主动寻找机会。“勇气”——研医之勇,他认为,真理是需要相互质疑、相互碰撞的,研医路上要勇于提出质疑,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而原始知识的积累、实验技术的扎实掌握则是勇气的基础。“坚持”——良医之持,史教授常年奋战在门诊一线,即使工作负荷很大,他仍坚持将临床内容与科研内容相融合,并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达到总效用最大化。

  

问答环节,参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史冬泉教授耐心细致一一解答。

  

 撰稿:蒋晗  图片:陈思涵  审核: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