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护理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述职答辩

作者:护理学院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1802020/11/27 18:39

过往之经验,创造新未来。迎接南医大20级新生之际,护理学院学生会于2020年7月吹响新生班主任集结令。经过报名与筛选,18名19级同学成为20级新生的新生班主任,与萌新们搭起情谊的桥梁,开启成长的路途。

1123日的新生班主任述职答辩会上,新生班主任们简单回顾了过去几个月的工作,阐述了自己对新生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不仅是对自己完成工作的感悟,新生班主任还讲述了与新生之间如冬日阳光般温暖的故事。

为集结班级全体成员,新生班主任们可谓费尽心思:在新生群广撒网、勤捞人,并通过发短信、打电话与新生取得联系。疫情期间,新生需每日填写今日校园,新生班主任向他们耐心解释,及时提醒,让新生意识到填报健康日报的重要性,初步培养了他们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

新生班主任们通过各种活动,让新生感受学院的温暖。树人广场迎新中,新生班主任们帮助新生完成报到,然后逛校园、进宿舍,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好铺垫。

军训送水慰问,让新生在闷热与疲惫后感受到清凉与快乐;协助竞选班委,引导新生发掘自身优势,实现自身价值。

述职答辩中,新生班主任们也提及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仍将持续的新生班主任工作中会做出改变,更好地为新生指引方向并提升自己。

述职答辩会最后,20级辅导员台红蕊老师进行总结。台老师认为,新生班主任们尽职尽责,引导新生从懵懂走向成熟。随着新生们的进步与成长,可以给予他们空间和机会,适当“放手”,为新生留下一片茁壮成长的土壤。同时,台老师希望新生班主任可以加强与新生之间的联系,以耐心和细心继续指导新生,传递正能量。

撰稿:陈龙

审核:管园园

图片:赵振坤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