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护理学院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选修课

作者:护理学院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1422020/10/19 17:43

10月14日晚,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选修课逸夫楼阶梯教室开课。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老师授课。包括护理学院全体副部及以上学生干部、青年学习社机构骨干在内的院内外170名学生参与课程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选修课结合《纲要》的具体要求,以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微课为学习资料,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干部培养相结合,采取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教学,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教育灌输和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课程开始,管书记首先从制订背景、核心内容和如何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内容。管书记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作为学生干部的大家一定要做好其他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承担起时代的重任!”她提到,青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为此,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织推出爱国主义教育精品出版物、广泛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等途径必不可少,从而让广大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熏陶。随后,管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选修课的课程安排,包括授课人、授课形式及主题。最后,管书记再次强调了这门课程的教学模式和考核要求,她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要局限于学生的框架,要敢想、敢做,并且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好线上教学资源,积极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好线下实践活动,注重互动式、交流式学习。

本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选修课是护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抓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是对高校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干部培养的有力途径。

撰稿:刘智超

审核:管园园

图片:贾瑞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