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国旗在我心中”庆国庆升旗仪式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6642020/10/02 09:3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1日上午7:00,由学工处(部)主办,团委、研工部协办的“国旗在我心中”庆国庆升旗仪式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副校长徐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周心悦同学主持。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目送五星红旗飘扬在江宁校区上空。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维妮拉、儿科学院辅导员孙玉龙、第一临床医学院程泽熊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禤咏欣同学共同带来《祖国颂》诗朗诵表演。师生铿锵有力与炽热真挚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赞美。

  

飘扬的国旗下,徐珊副校长与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祖国71年来的风雨历程,讲述了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并激励师生面对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时着眼大局、更新思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徐校长寄语学生汇聚青春力量,共谱爱国赞歌,保有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之心,为新时代长征路增添无穷动力;激励学生挥洒青春力量,共绘爱国画卷,在艰苦奋斗中锤炼品德修为,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勉励学生贡献青春力量,共书爱国华章,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全过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3000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校园,国旗迎风飘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国旗升起的瞬间,当歌声响起的时候,心中激情澎湃,感恩祖国,感谢伟大的时代,并立志与祖国共呼吸,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祝愿祖国的未来和世界的明天更美好。

撰稿:程青曼 高兰天     审核:薛宇 朱慧娟   摄像:何敦 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